在美國度假的日子,就是睡覺、看書。
早上卻被夢驚醒,對夢的內容卻覺得好笑。

夢中身在一處似乎是研究中心的地方,有許多小隔間,各有不同裝潢,其中一間像是卡通龍貓裡的巴士,其他間也呈現詭異的格局。
房間裡多有人在上課或是討論,我跟學妹Jennifer四處觀望,想要找一個杯子喝熱咖啡。
可是能找到的杯子都是無柄的玻璃杯,怕裝熱水會破掉,不敢用。
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杯子放在角落,杯子上是幾米的「向左走向右走」的圖案,還有紙盒裝著,擔心是別人的,也不敢用。
就這樣,找不到杯子喝熱水。但對整個環境的感覺是恐怖而不耐的。

場景一跳,我為了買牙線到了外面的雜貨店,依稀可以感覺是山上的小雜貨店。
拿了一千元給老闆娘,他找了一張五百元跟一張型似消費卷的紙鈔給我。
當下覺得奇怪,有沒有少找了,詢問價錢,老闆拿了收據給我看,在夢中還可以清楚的看到上面打著395元。
我嫌太貴,決定不買要退錢,老闆娘就全部用消費卷退給我,我不肯收,堅持要一般的紙鈔。
對方不肯,因此起了衝突,我生氣的說,這樣我要找警察來處理,對方卻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,你叫啊。
我打了110,警察接了,可是收訊卻不好,我四處走著,尋找收訊好的地方。
終於聽到警察的回音,我大致描述一下情形,警察卻似乎不想處理。
我不到警察進一步的回答,慌了,大聲的「喂」。
電話那頭的警察傳來懶懶的聲音,「小姐,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
我說不知道。他說今天是星期六,還好事情不多,他就來一趟吧。
我走出門外,要報地址,還很清楚的看到綠色的門牌上寫著「桃園縣龜山鄉」

因為安心了,人就醒了,卻一直被這個夢所困惑,真是無俚頭的夢啊。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我的夢是彩色的,而且在夢中的我通常都是膽小而恐懼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an7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